雪染梨花开

兰襟旧事

弟控金子轩上线


重逢ing……


八 返乡


金家小公子居然在姑苏蓝氏!而且还是雾里看花孟瑶孟璧安!消息传的很快,一天之内,消息在各个家族走了一圈。


金子轩颤着手取出一枚红色水晶,其他家族不由感慨金家财大气粗连滴血认亲的信物都是罕见的火晶。只见一滴鲜血颤颤巍巍地滴在水晶上,几乎是瞬间被吸收,光华大作。


整个过程金子轩的眼睛盯紧火晶,看着火晶上面的丝状痕迹,嘴角的笑容越来越大,一把抓住孟瑶的手,“不会错的,不会错的!你就是我的双生弟弟!”


“弟弟,我终于找到你了!”


他紧紧抱住孟瑶,从出生后他就知道自己有一个双生弟弟,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弟弟,可怜眼睛都没有睁开就匆匆被带走逃命。在金家,除了所有人口中的小公子小少爷的代号外什么都没有,他不止一次看见阿娘抱着小婴儿的衣服痛哭流涕,看着阿爹拿着与他戴的一模一样的长命锁发呆。


所以当他五岁时要的第一件东西不是佩剑岁华而是火晶,第一次拿起笔写字不是自己的名字金子轩而是弟弟,房间会有两张床,一年四季的衣服会有两套,可是弟弟还是没有回来。他一直在等,等一个人,会笑着对他说:“哥哥,我是你弟弟。”


金子轩兴奋地向天发出金家信号弹,一朵金星雪浪花在云深不知处轰然绽放,“我们家的人就在外面,他们会告诉爹娘的……不,我们现在就回家,我等不及了!”


他抓住孟瑶的手往外走,什么贵公子的形象什么蓝家家规统统往后站,他现在满脑子的念头就是带弟弟回家!


相比金子轩孟瑶更冷静几分,匆忙拜托赶来的蓝氏兄弟告诉师傅师叔,被金子轩拽上岁华御剑飞行,“那个金公子,我有剑的,你可以把我放下来……”


“不用担心,岁华很结实可以载两个人的。”金子轩脑中自动翻译成弟弟担心自己掉下去,“还有,我是你哥哥,叫哥哥!”


“金,哥哥。”孟瑶在金子轩目光下聪明改了称呼,看到笑的看不见眼睛的金子轩心里直抹汗,不记得金子轩对哪个人或事这么执着啊,嗯江姑娘除外……


兴奋的金子轩努力催动岁华剑,恨不得此刻出现在爹娘面前告诉他们这个天大的好消息,又怕弟弟累着,纠结半天的他最后红着脸请孟瑶在酒楼吃一顿上好的饭菜。还一边吃一边瞅,眼神里分明写着“委屈弟弟吃这么差的饭菜,等回到家吃好的”、“弟弟连这么差的饭菜都吃得下去,弟弟是受了多少苦”、“蓝家人做出来一定难吃所以弟弟才这么瘦”……


瞅的孟瑶直发毛。


孟瑶:救命,我不想变成读兄机。


“哥哥,你也吃……”哆哆嗦嗦夹起一筷子的菜放在金子轩的碗里,“怎么样,好吃吗?”


孟瑶觉得自己现在笑的一定很假。


“好吃,弟弟夹的最好吃。”


完了,孟瑶心想,没救了,金子轩彻底沦为弟控了。


“对了哥哥,从姑苏到兰陵要多久。”说完就想给自己一巴掌,上辈子最熟悉的就是姑苏和兰陵了,虽然这辈子绕道走可过目不忘的本领还在啊,这不是没话找话吗。


“不远不远,最多几日便到。”金子轩感觉到弟弟的“思家甚切”满意的笑了,很好的开始不是吗,“阿瑶,可以给我讲讲你的故事吗。”


阿瑶阿瑶,金子轩默默念了两遍,再也没有名字能配得上他了。有星瑶光,七星名扬。


孟瑶心结解开实力上升,金丹也越发的耀眼,阿娘让他不再执着前世,他可以慢慢地去接受金家人。


“在遇见师傅前我一直被孟姨和思思姨收养……”


孟瑶整理好思绪,开口说道,一件事一件事讲的仔细,“……师傅允许我出行,但不准我以真面目示人,避免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当年青衡君夫妇看到孟瑶第一眼心中明白个大概,拿出纱帽给孩子戴上遮住相貌。金家失子众人皆知难免有心怀鬼胎之徒见钱杀人,所幸人成了蓝家弟子跟着姓蓝也没有往其它地方想,青衡君把他收为关门弟子更是单独教他。蓝家上下除了蓝启仁见过外只有蓝涣蓝湛见过。


金子轩认认真真在听,他的弟弟真优秀,看看天色,两个人御剑赶路。金子轩始终把孟瑶困在怀里,把兄弟情发挥的淋漓尽致。


就这样,在五天后的清晨,金子轩抱着脸红的孟瑶出现在兰陵金氏。漫天花雨间,在所有的金家人目光中飘然降落。

评论(3)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