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染梨花开

兰襟旧事

我回来啦


从这章开始会不时出现现在的时间线,不过还以回忆为主,会穿插众人和金霖的对话(偶尔会放现在时间线瑶瑶的影子出来)


本文走向可以定下来了,是瑶瑶封在冰中沉睡(这个我以后再讲),不希望金霖对他爹全无印象的众人开始对金霖讲述他爹一点一滴,然后等瑶瑶醒来的happy end(不要问我为什么才定下来,我也不知道)


十六  日常


“弟弟,感觉怎么样?”


热气腾腾的屋子,金子轩拿起搭在木桶的毛巾小心给金子遥擦汗。


鉴于蓝家吃食实在不敢让人恭维,金家除了一日三餐外还有各种点心,所有人会以各种名义塞给两位公子看着他们吃下去。尤其是小公子,他太瘦了。


金子遥总会给人一种赢弱的感觉,金光善夫妇特意寻来一位有名的医者给孩子检查身体,医者开一个温和的方子,每日泡一次,改善体质。


“哥,好热。”


“热就对了。”金子轩叨叨,“你嫂子给你做了莲藕排骨汤,要吃完知道吗。”


金子遥有气无力:“知道了。”


医者开的方子的确不错,最近他的食欲大增,个头也在往上涨,娘兴致冲冲拿出做好的衣服给他穿上,眼睛简直是在发光。


金子遥也很好奇,蓝家子弟力大无穷,小师……蓝忘机能在观音庙单手举起棺材、聂明玦、自己、加上魏无羡和一个石制的观音可见一斑,却没有一个像聂明玦那种充满肌肉,一个赛一个文质彬彬芝兰玉树。


犹记当年他们三个人去散心,还没有分崩离析的时候。蓝曦臣毫不费力举起霸下,聂明玦看着脸憋红的自己一巴掌拍在肩上险些把人拍在地上,偏偏还说了一句瘦的硌手。那时自己在他们面前不曾掩饰情绪气的扭头不看他,蓝曦臣笑着劝和……


“哥。”


“什么?”


金子遥突然小孩子气:“两位师兄都比我有力气,为什么我就没有。”


“蓝启仁罚抄家规都要倒立,他们是罚出来的,阿瑶不用跟他们比。”金子轩道,弟弟一看就是乖巧伶俐的,谁舍得罚他。


金子遥:“……”别说还挺有道理。


金子轩一天到晚除了江厌离金凌就在他眼前转,“我的阿瑶长大了,再过不久就娶妻生子了。”


娶妻生子?阿愫、如松……


看见时辰差不多了,金子轩忙把金子遥从桶里扶出来,不由分说拿起袍子把人从头到尾盖上。


金子遥只露出一张脸,嘴上没闲着:“哥,你会把我宠坏的。”


金子轩道:“你是我弟弟,宠你应该的。”


等收拾好出门仆人已经将糕点摆好:“少爷。”


金子轩挥挥手让人下去,抱起小腿挂饰的金凌走到桌前坐下,“爹、娘、阿离。”


蓝家家规其中一条是饭不可多食,在金家却让他发愁。看着冒出不少的菜金子遥不禁怀疑蓝家人是不是偷吃什么灵丹妙药还是金家人当他的胃是无底洞。


吃饭的氛围很好,就是他有点儿撑。


金凌带着一般大的小奶狗乖乖坐在他身边,小奶狗依然逃不掉江家取名废的基因,金子遥可以看到他哥哥嫂子微微抽搐的嘴角。倒是江澄喜欢的紧,三天两头从云梦来兰陵陪小侄子一起玩,对于同为双杰的魏婴怕狗表示毫不留情地大笑。


“魏无羡,仙子这么可爱,来摸一下~~~”


“你、你别过来,救、救命啊!师妹你怎么可以这么忍心对待你师兄!”魏婴抱头鼠窜,江澄紧跟不放,金凌以为是大舅和舅舅玩游戏乐得直拍手,形成了一个诡异的循环。


金子遥来的时候魏婴简直是看救星,连忙躲其身后:“瑶瑶、瑶瑶,借我躲躲!”


江澄忙在面前站定,也许是离的近,仙·小奶狗·子嗅到熟悉的气味,伸出舌头舔了一下。


接受小奶狗口水的瑶瑶:“……”


抱着仙子的江澄:“……”


在诡异的气氛中,只见金子遥伸出手指在小奶狗脑袋上轻轻一戳:“你个小东西。”从上辈子就改不了见他就舔的习惯。


仙·小奶狗·子还颇为应景地叫了一声。


江澄看他没有动怒松口气。虽然说过会帮魏婴赶狗可还是见到毛茸茸的狗移不开步子,若是金子遥不喜欢他以后只能去其他家做客时逗弄了。


想到这里江澄惩罚性的捏捏仙子的耳朵:“知道错了没,错了叫一声。”


仙子:“汪。”


薛洋:“不愧是灵犬啊,来,倒立给爷爷看。”


仙子会不会倒立金子遥不知道,但自家崽子顶多倒立十息。


但凡江澄魏婴薛洋三人见面没有一回是安静度过的,所以当三个人闹过后金子遥按惯例负责把三个人扔进水池关好房门,确定不会给小孩子留下不好的印象才松开捂着眼睛的手。


金凌还小,已经在小叔叔的怀里睡着了。金子遥熟练地裹紧金凌的外衣,一步一步往回走,身后跟了只小奶狗。


“小叔叔的怀抱很温暖。”很多年以后,长大的金凌对胞弟金霖这么说,“他本人也是。对于我、对于所有人都是这样的。”


“好了,今天就到这里,要去吃饭了。”


“哥哥,爹爹什么时候会醒?”少年将满十三,面容微微稚嫩,腰间系着恨生,细看之下竟与敛芳尊金子遥有九分相似。


“小叔叔会醒的。”金凌摸摸弟弟的发顶,“明天再看小叔叔好不好。”


“嗯。”金霖点点头,隔着厚厚的冰层悄声说道,“爹爹,明天阿霖再来看你。”







评论(3)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