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染梨花开

兰襟旧事

现在的时间线的瑶瑶开始上线啦(虽然只是露出一点点但还是有不是),恭喜恭喜我终于写到这一章了

金霖:字如松,相貌与瑶瑶有九成相似,心思细腻偶尔也会固执,虽然是天生笑面但生气时会黑着脸像聂大(瑶瑶生气都是笑着的,脸都不黑)

身负蓝家金家两套心法,可以完全融合,对聂家不熟

武器:恨生(前期)

瑶瑶被救主要是前世身死后吃的那些天才地宝护着魂魄,再加上这一世身体强健,相比之下蓝涣温情等人占的成分小了些

十八 相见

事情发生后聂麒辞去宗主在离兰陵不远的小镇住了下来,什么都干,左邻右舍看在眼里却不闻不问,修仙的家族也是对他视而不见。

原因心知肚明,又装什么糊涂。

“等阿凌阿霖长大了,和喜欢的人在一起了,我和你就寻一处安然,如何。”

“聂麒,大哥,我想和你结为道侣,你可愿意?”

那个人浅笑晏晏,笑时眼睛弯下来仿若星子闪耀,一身傲骨为他所折,一腔热血为他倾洒。

“聂麒,为什么不是你,为什么不是你!”金子轩红着眼睛质问,“你向我保证过什么!你向我保证过什么!!!”

“我把阿瑶交给你,你就这么回答我的吗!!!”

蓝涣和温情带着数位好手连夜赶来,三天三夜,他们在里面,他跪在外面无时无刻祈祷上苍阿遥不要离开自己。

三天三夜后,一脸疲惫的蓝涣推开门只说了一句救回来了便倒在离他最近的江澄身上,无人顾及他,也就那么跪着。

等他醒来,看到面色苍白的弟弟,才得知是阿筠看不下去把他打晕带了回来。

“三哥……还没有醒,大哥你!”见聂麒作势起身,连忙一把扯住聂麒的衣袖,“大哥,金家现在容不得你,先把药吃了好不好。”

聂麒等晕眩过后听到弟弟这般说话沉默不语,端起药碗一口灌下去,外衣不披直接往外走。

“四个家族与我们断关系了!”

聂麒猛然回头:“你说什么!”

“金家、蓝家、江家还有温家都与我们断关系了!”聂筠干脆吼出来,“大哥,聂家已经被孤立了!”

“金家是三哥的本家,蓝家有他师傅跟师兄弟,江家温家与蓝家关系非比寻常,大哥你明不明白!”

是了,阿遥是几个家族之间的关键,一动,则牵制全身。

“阿筠,传令下去。”

聂筠还在那里装着胆子吼,突然听到这么一回答险些把自己呛着:“诶?”

“传令下去,聂家从此封刀,每个人不许再佩刀。至于想走的,给他们银子罢……”聂麒扶着墙,低声说道,“我想休息一下,你先出去。”

聂筠顿了顿,迟疑道:“哥,那小侄子……”

“阿霖就……在金家吧,跟着我会害了他。”

聂筠用了半日将所有人的佩刀收好再由家族长老亲手封刀,从始至终聂麒都没有出现,聂筠推脱其闭关。

七日后聂麒出现,不由分说将宗主之位传给聂筠,独自一人离开清河。

十二年,他躲在暗处看着阿霖一点点长大,背影也慢慢向阿遥靠近,也知道有人背后暗伤嘲笑,他只能眼睁睁看着不能光明正大地把孩子护在身后。

三人成虎,众口铄金,如今他终于明白这几个字的意义了。

“这庙,灵不灵。”

从梦中惊醒,阿霖?他怎么会在这里?

“灵,灵,小少爷,这可是方圆几十里最有名的庙了。”

哼,这个小厮一看就是偷奸耍滑之徒,这庙是很灵,但是在前朝,否则会如此破败?

他躲在高处,见那个少年喝斥小厮后跪在蒲团上认真叩拜,“愿阿爹早日醒来,弟子定会重塑金身。”

说完扔出一枚铜钱,正正好好打在门外小厮头上:“滚吧,不用回去了。若不是看你给本公子拿了水,一枚钱都不给你。”

“偷奸耍滑,不堪大用!居然还想要银子,一枚钱就够了!回头就和陈管事说,什么人都往家里带!”等小厮骂骂咧咧离开,少年没好气道,“喂,梁上的朋友,看够了没!”

见没有动静,少年突然叹口气,声音也软了下来:“看够了就下来,父亲。”

“你叫我父亲?”黑影闪过,聂麒抓住少年的双肩,“你……”

“爷爷他们说过的,父亲。”金霖道,“该知道的都知道了。”

少年还记得第一次见到大舅时大舅的表情,那种无奈回忆缠在一起的情绪,大舅的手轻轻在他的发顶揉了揉,“又是天生笑面。”

天生笑面,无论受了多少委屈你的嘴角永远是向上,而你只能接受。

聂麒金霖相顾无言,千头万绪无从说起。许久,金霖道:“天色晚了,父亲该回去了,我也该走了。”

聂麒道:“我已经离开了清河聂氏。”

“我知道,我送您回去。”金霖开始画传送阵,“走吧。”


评论(3)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