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染梨花开

兰襟旧事

重逢中……


阿瑶改名字啦,亲们觉得金子遥这个名字怎么样(^_^)


九 家人


金光善夫妇站在最前面,收到金子轩的传信他们激动地无法形容,夫妇连忙召集所有金家人收拾上下,两个人互相检查对方是否衣着得体,小心翼翼地,想讨孩子的喜欢。


众人也议论纷纷,这个自出生就失踪的小少爷是何等模样。


“以后我们要两个孩子,一个像你,一个像我。”新婚之夜金光善的话犹在耳畔,转眼就过去这么多年了。


雏鸟归巢,稚子归乡,爹娘翘首以盼,复杂之心显而易见。


第五天的子时众人怀着不同情绪出现在大门前,在天光乍破时,他们看到一个黑点极速前进,黑点越来越大,两个少年的模样在他们眼中逐渐放大。


“爹、娘,我们回来了!”


金子轩长啸一声,金夫人终于忍不住了,跑到孩子面前紧紧抱住他们大哭起来。血脉的悸动是不会错的,这就是她的孩子!


“瑶儿!!!”


一双更有力的手臂将三个人抱的更紧了,金光善含泪说道:“瑶儿,欢迎回家。”


孟瑶从来没有见过金光善夫妇这么失态,颤抖的嗓音,来自血脉中的熟悉,还有一份安心的感觉……


“爹、娘?”


少年挣脱双手轻轻擦去他们的泪水,晨光中少年语气温柔,“爹、娘,我在这里。”


“我在这里。”


“我在这里。”


金夫人哭的更厉害了。十多年的压抑、失而复得的喜悦,让她死死抓住孩子的手不放,“瑶儿、瑶儿……”


“阿萝,让孩子们休息一会儿,等一下要吃饭了。”金光善细声哄道,转身吩咐厨子准备饭菜。阿萝身为家中独女一向要强,这么多年还要顶着来自娘家人的压力,虽然有自己和江夫人这个手帕交在可还是让她憔悴了不少。


金夫人含泪点点头,一步三回头地走出了门。她要打扮的漂漂亮亮的,不能让孩子觉得丢脸,“子轩你和瑶儿先休息,我们马上回来。”


“阿瑶,我带你去我们的屋子。”金子轩拽着孟瑶的手一路疾行,拐过几个弯,停在一个很……大的屋子,“怎么样阿瑶?喜欢吗?”


孟瑶轻轻走进这间屋子。他上一世住在芳菲殿,很大很空,除了一炷檀香外也就剩下一张床以及数不清的宗门要务和笔墨纸砚,阿凌他不允许来,悯善为了自己奔走不能随时随地在身边,与聂明玦蓝曦臣一向在后山的小筑,久而久之这里少了人气,只剩下自己了。


“阿瑶你看,这里的东西都是我们两个人的……”金子轩絮絮叨叨地,孟瑶思维有些跟不上,这个人根本就是想到什么说什么嘛。


“……要是敢欺负你就告诉我,哥哥帮你揍回去!”金子轩显然把孟瑶当成小孩子了。


胸腔里的那颗心在跳动着,他有些泪落。这就是哥哥吗?会无论何时何地都会护着自己的哥哥,会帮自己收拾烂摊子的哥哥,会护短的哥哥,他好羡慕啊。


“哥,谢谢你。”


金子轩感受到后背的湿意,“你是我弟弟,我不护着你还能护着谁。”


金子轩强行把孟瑶推到床上,“好了,现在睡一觉,吃饭的时候叫你。”


“嗯。”


被金子轩叫醒后眼神迷茫,让金子轩忍不住抱了抱,弟弟太可爱了怎么办。


“哥?”


从仆人手里接过沾水的白布替弟弟擦脸,“爹娘叫我们吃饭。”


这是他今生第一次在金家吃饭。


属于金光善、金夫人、金子轩和他四个人的家宴。


“瑶儿,来尝尝这个。”金夫人夹一筷子翡翠凤凰放在孟瑶面前,金家父子也纷纷效仿,很快在孟瑶面前堆成一个小山。


孟瑶一口一口吃着,除了两个姨娘师傅师娘外第一次有人给他夹菜呢,“很好吃。”


之后金光善亲手给他点上眉心红砂痣,穿上金夫人亲手做的衣服,金子遥三个字端端正正写在宗籍上。


其实按辈分应该写金子瑶的,但金夫人金子轩说这个名字比起孟瑶显得女气,他自己也说不出来的别扭,四个人商议后决定最后一个字换成同音的遥字,取逍遥之意,也有不忘恩情的意思。

评论(3)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