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染梨花开

兰襟往事

鹏渊:金凌的佩剑,寓意是希望金凌鹏程万里,逢困境时犹如蛟龙出渊


十七 往事


等兄弟俩从冰室出来,外面已经是星斗满天了。


吃完饭,练了一会儿鹏渊和恨生,金凌看着睡熟的弟弟心绪难宁。


小叔叔出事后,爹爹就把这间屋子锁了起来,直到阿霖三岁后才重新打开,而自己和阿霖住在一起。


当时阿霖刚从爷爷奶奶那里接回来,害羞地躲在奶奶身后看着自己。也对,三岁的孩子能记住什么,他连小叔叔长什么样子都不记得了,在他眼中,只有爷爷奶奶。


就连第一天晚上睡觉都是缩成一团蜷在自己怀里,颇为可怜。


直到有一天阿霖突然灰头土脸地回来,小脸还有一些淤青。跟在后面的仆人支支吾吾了半天才明白有乞丐骂他没爹管没娘教,当场阿霖就和他们打起来拦都拦不住。


“哥哥,我有爹的对不对,我有娘对不对!我爹娘没有不要我对不对!”


小小的孩子哭的很伤心,睡时还有眼泪。第二天我带着剑来到仆人说的地方把那些小乞丐打的磕头认错,爹爹知道后什么都没说直接把那片区域直接交给我管辖,严令所有人闭嘴。


后来我才知道,不只是金家,其余几个家族都派人或多或少教训过,聂筠更是亲自动手打断他们的手脚。


我依然记得小叔叔浑身是血躺在聂麒怀里,也记得爹爹红着眼睛质问聂麒的声音,最后还是小叔叔的大师兄,泽芜君带着数位医者不眠不休才让小叔叔有了呼吸和心跳,才让众人有了一丝希望。


之后金家宣布与清河聂氏断绝往来,同时姑苏蓝氏、云梦江氏、岐山温氏接连与清河聂氏断绝关系,聂麒在金麟台跪了几天几夜,最后被他弟弟强行打晕带走。


十二年过去,阿霖长的愈发像小叔叔。生辰宴后他们开始讲起关于小叔叔的事情,或多或少会提到另一个人。


阿霖的另一个父亲,聂麒。


小叔叔在一本上古卷轴中找到一枚果实,食者可逆天改命以男子之躯诞下子嗣,延续血脉。当时小叔叔和聂麒虽结为道侣可聂麒的脾气也是众人皆知,因此几大家族接连派人出去寻找传说中的孕子果。


在冰川秘境中找到孕子果的薛洋哥哥连夜赶回金陵,几个月后,孩子出生了。


小叔叔罕见地对一个孩子这么执着,甚至连名字都在第二天取好,金霖,字如松。


“爹爹……”


阿霖的梦呓打断我回忆过去,轻轻叹口气,把熏香点上。什么都不记得还认准小叔叔身上的熏香吗?


月光如水,又是一个不眠夜。

评论(5)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