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染梨花开

兰襟旧事

其实蓝曦臣挺温柔的,谁能想到喝酒后变身热血青年呢╮( ̄▽ ̄"")╭


十一 师门


两人一到姑苏境界停止御剑,修仙家族规定在家族地界上空禁止御剑飞行,在金子遥放出信号烟花的同时也传来一阵脚步声,“阿遥。”


“大师兄、小师兄。”


蓝涣温柔笑道:“恭喜阿遥了。”


蓝湛点头。


蓝涣道:“阿湛说他很高兴你可以找到家人。”


金子轩、金子遥:“……多谢。”


他在蓝家这么多年就没有看出蓝湛在想什么,真不愧绰号是读弟机的蓝涣。


“成美怎么样?没有让你们……难受吗?”


蓝涣道:“薛公子很……活泼,其余尚可。”


不远处一阵草丛抖动,紧接着一道黑影闪电般的窜进蓝湛怀里,随后就是一身黑衣男子出现:“薛爷爷好久没吃肉了,今天逮着你做红烧兔肉开荤!”


兔子在蓝湛怀里瑟瑟发抖,它睡的好好的突然被人抓耳朵,要不是它跑得快连主人都见不着了。


“成美。”金子遥掏出一物在薛洋鼻下一晃而过,“你猜我带了什么东西。”


红烧肉的味道!薛洋立刻放弃那个要当肉菜的小家伙,一边往怀里塞一边嘟嘟囔囔,“瑶瑶还是你懂我。”


他不知来过多少次姑苏。蓝曦臣扫榻相迎,然后三人喝酒喝茶,大……聂明玦有一次匆匆赶来饿的头昏眼花又不肯吃蓝家像药膳般的饭菜,居然伸手从旁抓来一只兔子说要吃清烧兔肉,蓝曦臣面色瞬间大变伸手救下那只可怜的兔子,自己趁机去膳房拿了些米饭馒头堵住聂明玦的嘴。第二天才知道云深不知处的兔子就是蓝忘机的宝贝,不能动动了蓝忘机会和你拼命。


崽我这是在救你不明白吗,“小师兄。”


“好。”


蓝涣补充:“阿湛说原谅他了。”


金子遥:“……”还是看不出来。


彻底松口气的金子遥在洋洋头上拍一掌:“想吃什么跟我说,不许动那些兔子,知道了吗?”


也许魏无羡对蓝忘机是不同世界的光芒。可以嬉笑怒骂,可以疾行可以喝酒,可以做他认为不能做禁止做的事情,留着兔子也是一种怀念吧。


“记得了。”洋洋露出小虎牙,“金子轩,你要对瑶瑶好哦,不然小爷……唔唔唔!”


“哥,你别听这小混蛋胡说,他只是关心我而已。”一把捂住洋洋的嘴,他慌张地向金子轩解释,这小兔崽子在眼皮子底下都敢给他添乱,回去禁他一个月的糖。


然而金子轩一脸郑重地点头。金子遥嘴角微搐,金子轩脸上明明白白写着弟弟闯荡期间被人欺负不得不与崽崽相依为命,以后对弟弟要更好,对不起弟弟……


金子遥:哥你脑补过头了。


在一阵诡异的气氛中,蓝涣打破僵局:“阿遥,父亲和叔父想见你。”


师傅跟师叔?大致能猜到是什么,“阿遥这就去。”


不过他先把洋洋捆回屋子再去。


和师傅师叔的谈话很简单,他身为蓝家弟子却是金家子弟以后行事肯定不便,在商议后青衡君把在蓝瑶的名字从蓝家弟子上划去,由蓝珩执笔写下金子遥三个字。


“阿瑶,你依旧是我的弟子,我们蓝家的弟子。”青衡君轻轻给小徒弟擦汗,“姑苏永远都是你另一个家。”

评论(1)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