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染梨花开

兰襟旧事

认祖归宗+婚事=好事成双


还有魏婴你这么皮蓝湛造吗


十 返程


“恭喜金宗主失而复得。”


“王宗主客气了。”


“金宗主,在下庆小公子重回本家!”


“哪里哪里,陈宗主爽快,来人,给陈宗主满上。”


休养三天后,金家举行盛宴邀请众人前来,金子遥跟着团团转,嘴上笑嘻嘻叔伯舅叫了一通,心里一个劲儿地冷哼。


冠冕堂皇,拉拢人心拉拢关系,他上辈子见得多了。


“这是阿遥?都这么大了。”江枫眠和金光善喝了一杯水酒,等到人三三两两走了后温和地笑道,“金兄,恭喜了。”


“阿遥,这是江叔叔,你哥哥和江姑娘有婚约。对了你哥哥呢?”


金子轩早就在江姑娘身边了,“阿爹,我也不知道哥哥在哪里,不过哥哥走之前拿了一个簪子,说是要送给一个紫衣姑娘。”


金光善和江枫眠听着舒畅,两家孩子互相喜欢最好不过了。金夫人心疼孩子,趁机把金子遥唤过去坐在一起歇着,他虽然没有洋洋嘴那么甜,但能哄阿娘江夫人开心还是绰绰有余的。


“你就是阿遥?”魏婴笑着说,“天子笑,你喝不喝?”


“人家刚来就灌酒,你行啊。”


“天子笑好喝啊,师妹。”


“再叫一声师妹我就抽死你个祸害。”


这个人还真是离了酒不行,三杯灌下肚,小辈齐齐喝彩,很快打成一片。长辈也乐于看着小辈玩在一起不再管这边。


“聂筠,你哥呢?不会还限制你喝酒吧。”


聂筠哭着一张脸:“这倒没有,我大哥说要是敢酒后失态就烧了我的书画放了我的鸟,还不如要了我的命呢。”


魏婴咂咂嘴:“可惜了这好喝的天子笑哦……”


魏婴缠着金子遥,对金子轩却是不对头。金子遥眨眨眼,装试无意间偷偷告诉魏婴聂筠蓝家不善喝酒,酒量浅的很。心里嘿嘿一笑,蓝家一杯倒,醒后会做出清醒时绝对做不出的事,又有堪称可怕的作息时间,第二天醒来绝对想不起喝酒后发生了什么,魏婴聂筠上辈子折腾自己这么久,虽然心结不在但捣乱还是可以的。


金子遥认祖归宗,金子轩江厌离好事将近,一连几日金家喜气洋洋,虽然孩子在几日后依旧去姑苏求学但也没有挡住好心情,尤其是金光善夫妇,做梦都会笑醒。


和魏婴江澄约好游玩,金子遥对江厌离行了一礼叫了声嫂子,紫衣姑娘温暖笑着。这个姑娘在前世没有对谁黑过脸今生依然,甚至会给他盛一碗热乎乎的莲藕排骨汤,那种感觉一直留在心底,让他记得还有人肯对他无条件的好。


临走前夫妇俩亲自给兄弟两个收拾东西,衣服符咒钱袋传讯烟花等等装满了锁灵囊,兄弟俩脸色微微发红站在佩剑上御剑飞行,途中还遇见了几个世家子弟,闲聊几句就分开了。


“哥,你怎么了?”金子轩脸上写着我不高兴四个大字,不由笑道,“吃醋啦?”


“谁、谁吃醋了!”金子轩牌傲娇猫炸毛,“我只是、只是在想什么时候能到姑苏!”才没有想其它的呢!


还真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呢。


在去观音庙前他把割裂的一魂一魄放在一只白鸽上命令苏涉放飞,一旦他身死绑在白鸽腿上的绳子就会断开,他就会有转世的机会。在魂魄四处飘荡期间听江晚吟私下抱怨金凌把金子轩的毛病学个十成十,还差一点被江晚吟发现,之后魂魄在吞噬无数灵宝后飘进一个山洞,被一道白光照过后就昏过去。再次醒来就身处异世,从头再来了。


在蓝家这么久,不仅魂魄完整精神力充沛,就连身高也高了不少( ̄∇ ̄)


“好了好了哥,喵~”他学了声猫叫,见金子轩耳根发红果然心情大好,“哥,这个给你。”


耳根发红的金子轩不理人,右手却向后伸着,他笑着把一件物什递过去,嘴上好言提醒,“哥,七彩缠理枝呢,可别摔了。”


这可是他挑了好几家店铺才发现的,两块天生连在一起的玉石,天然而生的花纹连理纹各占一半,毫无瑕疵停留,每一个玉匠都不忍雕琢,所以该什么样还是什么样。


最令人惊叹的是它的形状各异却无一不是与男女有关,因此深受年轻男女喜爱。


“阿遥浑身上下只有这一件东西能代表祝福了,哥你不会嫌弃吧。”


“怎么会,我高兴还来不及呢。”金子轩小心翼翼把玉石放好,阿离,我有些迫不及待了,为什么一个月后才是黄道吉日啊。

评论(1)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