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染梨花开

兰襟旧事

洋洋不喜欢聂怀桑纯粹是前世记忆的残留╮( ̄▽ ̄"")╭


私设前世洋洋看到了观音庙一战


聂麒——聂明玦


聂筠——聂怀桑


私设聂家刀灵煞气有控制的法子,聂大聂二的爹活了很久


就这样


六 求学


清河不净世。


正值春季,到处都是绿意,万物……安静。


“聂筠,你的刀呢!”一声怒吼,惊起无数鸟雀,只见一个高大威猛男子手执一刀,对另一个男子喝道,“成天不思进取,成何体统!现在倒好,连自己的刀都不知道在哪里!”


如果说这个高大威猛的男子是虎,那么另一个男子就是猫。聂筠畏畏缩缩,小声抵抗,“大哥,我一向不喜欢的,你知道的……”


“嘀咕什么!”聂麒道,“刀是保命的!你连保命的刀都不知在哪里,如何保命!”


清河聂氏刀法斐然,只是弊端太厉害,所以聂家每一代宗主都会在传承后代子孙刀法的同时还会传承一本清心静思的心法。在聂麒聂筠的父亲,就是上一代聂家宗主长命百岁安然去世后,聂麒继任宗主修炼刀法心法,只不过人张了不苟言笑的脸,修炼了刀法后更是让人退避三舍不及,上可止小儿夜啼,下可防地痞流氓。


而其弟聂筠相反,不喜舞刀弄剑偏爱风花雪月,偏生本人三天两头犯,用他大哥的话就是不思进取不知悔改。在多次威胁烧了他的书无果后形成了恶性循环,一个人该骂该罚,一个人左耳进右耳出该怎样还怎样。苦了聂家仆人和弟子,聂麒发火后脾气更暴躁,对他们更严苛,实在是苦不堪言。


“这次第三次去姑苏求学,我安排好了,五日后出发!这次要是再过不了我就打断你的腿!”


苦耶!原以为温家宗主和蓝老……先生结为道侣后大哥断了把自己塞进蓝家的想法,谁知道大哥不改初衷,又听闻蓝老……先生新添五百家规,三千多条家规,完了完了……


蔫头蔫脑来到姑苏的聂筠在得知蓝启仁写出第一版雅正集后原地飞升的心都有了,要不是看见魏婴和一个叫薛洋的人比他还不得蓝启仁的心份上,冒着被大哥打断腿的危险他也要跑回清河不净世。


“魏兄,薛兄,这里这里!”


魏婴跟薛洋在考虑要不要偷偷带天子笑进来,听到声音后转身,魏婴眼尖,“洋洋,他是清河不净世的子弟,叫聂筠,大哥是聂家宗主聂麒。”


聂家?薛洋一挑眉,心头无端升起不屑,“就是第三次来求学的聂筠?”


“可不是。”江澄道,“这次要是再不行,他大哥非打断他的腿不可。金子轩,你说是不是。”


“啊,哦,对。”


“金子轩你怎么了,莫不是看上姑苏蓝氏的哪位女弟子?”魏婴突然沉了脸,“我告诉你,你要是敢负了我师姐,我揍你满脸开花!”


“你胡说什么,我喜欢阿离还来不及,我只是、只是感觉有人在看着我。”


“看你?”


“嗯,那道目光很熟悉,很安心,就像是我母亲在看我。”金子轩嗫嚅,紧接着大喜,“会不会是我弟弟?!”


魏婴江澄脸色微黯,金家失子人人皆知,他们从来没有见过这个弟弟。薛洋心中咯噔一下,不着痕迹开口,“你不会弄错了吧,也许是你从小熟悉的人呢。”


“不可能!”金子轩激动地连傲娇都顾不得了,“那种感觉不一样!”


说完还要去写信向爹娘禀报消息,薛洋赶紧拦住,好说歹说劝他再观察一段日子,众人纷纷同意,金子轩这才作罢。


唯独聂筠纳闷,薛洋怎么对这事关心?又暗自对比金子轩跟薛洋的相貌,心里直呼自己多虑了。


在一个不显眼的角落,一道身影一闪而过。

评论(2)

热度(65)